高淳区司法局“送法进园区”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0-09-03 13: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玉霞 何清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优化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积极营造主动服务市场主体的良好工作氛围。9月2日,高淳区司法局和区知识产权局共同成立的南京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高淳区分中心在经济开发区举办知识产权保护法治体检、法治讲座、法治宣传等系列服务活动。园区5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一是组织法治体检。精选业务能力强、素质高的律师、公证员、调解员15人,组成一支“12348”法律服务园区分队,重点围绕企业劳动人事、商务合同、知识产权纠纷等免费提供政策解答、法律咨询、合同审查、法治体检服务,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法律意见建议。

二是举办法治讲座。邀请江苏离火律师事务所徐学峰律师专题讲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管理、侵权纠纷应对策略等内容。通过案例分析,为企业解读如何和科研人员签署劳动合同、签署保密协定来避免泄密后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以及纠纷的应对策略和维权保护实务中可采取的救济途径。

三是开展普法宣传。普法志愿者将知识产权工作手册、《民法典》《宪法》宣传折页、知识产权维权汇编等500余份普法“大礼包”送到园区企业、职工手中,宣传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法规,处理知识产权纠纷、开展维权的方法,切实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企业知识产权维权应对能力,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王玉霞 何清清)

标签:法治;维权;企业知识产权保护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