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贯彻授旗训词精神 徐州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
2020-09-02 20:04:00  作者:左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31日,徐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徐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巧全要求紧密结合教育整顿,全面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新闻视频,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交流了心得体会,一致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好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将训词要求有机融入本职工作和教育整顿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推动全局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重要训词中对人民警察性质宗旨的深刻阐述、对人民警察职责任务的深刻阐述、对“四句话、十六字”的深刻阐述,以及确定中国人民警察警旗的重大意义,引导全警更加崇尚荣誉、追求荣誉、珍惜荣誉、捍卫荣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创造一流的业绩、一流的队伍、一流的形象,为人民警察警旗增光添彩、书写荣光。要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清除“两面人”“骑墙派”,把听党指挥、对党负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

会议指出,徐州作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单位,全市公安机关要自觉将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主动经受重大政治考验,认真查找和纠正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全面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常态化开展全警政治轮训,持续深入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之路活动,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以严打整治“汉风行动”为统领,精心组织“梳网清格”集中会战,升级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优化服务惠民生,依法打击妨碍企业生产经营等突出违法犯罪,成立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企业办公室,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以“六降两升”为抓手,深化“三项改革”,加快构建新型警务机制,持续打造“最强刑侦”“最严防控”“最安全警卫”“最坚实基础”“最精细管理”等品牌,提升徐州公安知名度、首位度和美誉度。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一驻点指导组公安组、省公安厅派驻徐州指导组公安组,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督导组、市政协提案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徐州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局、分局,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左毅

标签:人民警察;整顿;教育整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