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溧水区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09-02 11:1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9月1日上午,南京市溧水区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团结动员全区各级红十字会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投身“强富美高”新溧水建设,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区委、区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努力开创溧水红十字事业新局面。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敏,区领导薛凤冠、张蕴、张伟、汪冬宁、王超勇、朱信年出席会议。

溧水区红十字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基层红会、广大会员和志愿者共同努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提高全区人民的健康水平、促进全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张敏高度评价了溧水区红十字会过去八年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区红十字系统要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突出重点、彰显特色,更好地深化改革、提升能力,积极主动作为,勇于开拓创新,助力全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薛凤冠对区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当前,溧水红十字会正身处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作为党委、政府的得力助手,作为身肩重任的社会团体,理应大有作为。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担负历史重任,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递奉献精神,书写人间大爱,让红十字事业成为最暖人心的事业。围绕区红十字会下一步工作,薛凤冠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红十字事业发展方向,坚持以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区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广大志愿者,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独特作用,在推进全民健康上担当作为,在强化扶贫帮困上担当作为,在引领社会风尚上担当作为,自觉将红十字工作融入全区工作大局,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溧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凝聚最大合力。不断推动红十字事业攀登高峰,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切实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红十字会依法履行职责。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深化改革创新,打造过硬队伍,齐心协力推动溧水红十字事业迈上新高峰。

会上,溧水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晓萍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指出,溧水区红十字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区各基层红会、广大会员和志愿者共同努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积极协助政府组织开展灾害救援、无偿捐献、社区服务等工作,广泛传播人道理念、普及救护知识与技能、开展志愿服务,发扬了红十字会人道主义救援精神,为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促进溧水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针对溧水区红十字会下一步工作,刘晓萍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红十字会履职的政治素养。二是进一步加强红十字组织建设,巩固红十字事业发展基础。三是进一步加强红十字精神的传播,提高红十字会的知晓率和公信力。四是进一步完善红十字救灾救助体系,提高应急能力和救助实力。五是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稳步推进红十字生命工程。六是进一步完善红十字志愿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和能力。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溧水区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监事会监事、监事长和副监事长。大会聘请区委书记薛凤冠,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蕴为区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30名常务理事,副区长王超勇当选为区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王超勇指出,举行区红十字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对推动溧水区新时期红十字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加强红十字会的自身能力建设,是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是各级必须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各级红十字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紧贴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找准推动工作的切入点,完善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溧水区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他希望大家牢记全区广大会员的重托和期望,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推进溧水区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经济文化强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标签:溧水;红十字事业;红十字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