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个派出所一天救助两名群众
2020-11-26 05: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朱立宝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谢谢警察同志帮我们找到孩子,可是把我们担心死了。”“多亏了你们帮助我奶奶,真心感谢你们。”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一天内连续救助两名群众,赢得辖区群众一致称赞。

  11月18日上午10时许,安峰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电话报警称,安峰镇山南村一名儿童走失,家人焦急万分,求助民警同志帮忙寻找。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范贤瑞带领辅警队员迅速出警赶到该村。经了解,走失儿童今年5岁了,当天早晨吃过饭后,孩子便在家门口玩耍,等大人出门欲送孩子上学时,却发现孩子不见了。“我们找了好久都没找到,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帮我们找到孩子啊。”了解情况后,民警和辅警立即根据照片等信息分头展开找寻走失儿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民警在开展寻找工作同时安慰儿童家人。半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在村庄旁边一块水稻田的田埂上找到走失儿童。见到孩子后,奶奶激动不已,一手牵着孙子一手握着民警同志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当天上午11时许,安峰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辖区石埠村有一名迷路老太太,听口音不像本地人。接警后,民警许凯琦带领辅警队员出警赶到石埠村,在村道旁,一群人热心地陪护着一位老太太,旁边地面上有一个红色塑料桶及两个袋子,一个袋子里装有十几斤鲜花生。了解情况后,民警同志向热心群众表达了感谢,当即将老人搀扶上了警车,将老人带回所里,并为老人送上热水零食。经询问,老人只记得自己是出门捡花生的,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并不记得。 民警根据老人说话口音判定老人应该是徐州新沂市人,后在新沂市公安局的帮助下,终于确定老人是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双塘镇人。随后民警与老人孙女张女士取得了联系。当天下午3时许,张女士匆匆来到安峰派出所值班室,见到奶奶安然无恙端坐在长条椅子上,一旁值班同志正在嘘寒问暖,张女士感动不已,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对民警热心负责的做法连连表示感谢。(袁青青 朱立宝)

标签:老人;民警;孩子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