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群众满意度 灌云警方打造自助服务区
2020-11-26 05: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侍寒杰 杨海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在推进 “放管服”改革中,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在“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服务上下功夫,推进智慧警务建设。按照高效、便利、快捷、规范的原则,加大科技投入,完善自助服务模式,逐步增设自助办理设备,在灌云县政务服务中心自助区域、东部城区公安局北大门分别为交警、出入境的部分高频服务事项设立自助服务区域。

  出入境自助服务区

  灌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

  实行“只跑一次”制度,让群众少跑腿。积极印制护照办理流程、港澳证及签注办理流程及签注办理流程等一次性告知单,公布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网址,让群众一目了然。

  实行预约制度,开通网上缴费。目前,出入境大厅已开通微信、支付宝、刷卡等缴费方式,为群众提供便利;实行预约制度,开通预约受理窗口,设立预约电话,第一时间为预约群众办理业务。

  增设自助办理设备,提高办证效率。出入境大厅提供办理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查询申请人的签注次数、签注是否有效等服务。自助签注机缩短港澳台签注办理时限,将原来的七日内签注缩短至即刻办理,结束了“港澳台卡式签注7个工作日需到市出入境制作”的历史。市民可以依据个人便利自由选择时间进行签注,三分钟之内就可以在自助单签机上完成签注,可以实现卡式港、澳、台证件立等可取。与此同时,出入境大厅还增设了自助取证机,为申请人提供办理赴港澳台团队旅游单独签注、自助领取出入境证件2项服务。

  交通管理业务自助服务区

  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为群众增设了交通管理业务自助服务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工作,以自身的转变为群众提供了更多便利。疏通办事堵点,既缓解了窗口办理的压力,也减轻了百姓往返跑的负担。群众可在自助设备上自助处理本人交通违法相关业务。自助服务机打破了服务时间、空间的限制,全天24小时对外开放,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时空,更加灵活、便捷、规范的自助服务。(侍寒杰 杨海艳)

标签:服务区;签注;出入境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