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平安,护稳定,东海交警发起“冬季攻势”
2020-11-26 05: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杨百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加大警力投入,全方位开展整治行动,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1月份,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8415起,其中酒后驾驶107 起,客车超员11起,货车超载156起,逾期未检车辆197起,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加强排查,狠抓源头治理

  交警大队各路面中队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设施、落实日常监管、落实责任追究,并突出对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校车、大型货车等五类重点车辆,开展源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清理逾期未检、未报废车辆,清理重点车辆基础信息,清除重点驾驶人安全隐患,清除重点车辆安全技术隐患。

  加强整治,狠抓路面违法

  依托交通执法检查站,对面包车超员、拖拉机、三轮车等农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人货混装、无牌无证、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净化农村路面行车秩序,严防死守各类道路交通事故。

  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的特点和道路车流量变化,各路面中队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以城区主干道及城郊结合部为重点,合理安排警力部署,将警力最大限度的向路面倾斜,坚持对酒后驾车、超载、闯红灯、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违法行为,果断依法查处,确保辖区道路不漏管、不失控。

  各路面中队持续加大夜间的管控力度,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设备进行测试取证,对过往车辆及驾驶人逐车逐人进行检查,做到逢车必查,有违必纠,严查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加强宣传,狠抓安全教育

  以“五进”活动为契机,宣传民警深入企业、驾校、社区、学校等地,利用播放警示视频、摆放交通事故残骸车辆、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以业务窗口为重点,搭建阵地宣传平台。各窗口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光盘、发放温馨提示单等形式开展宣传。与此同时,通过新闻媒体搭建空间宣传平台。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合作,充分利用东海政法、东海警方、东海994等微信平台等宣传覆盖面广、受教群众多的有力优势,加大文明出行的宣传力度,及时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11月份以来,交警大队共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9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悬挂横幅120余条,粘贴宣传海报600多份,发布路况提示信息4条。(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源头;排查;治理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