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淮阴区全面启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0-12-04 17: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席婷 李晓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淮安市淮阴区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区“法治宣传月”活动,同步启动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淮阴区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线上活动——

  区法宣办、区司法局开展“云游宪法馆”网络直播普法活动,邀请江苏海越律师事务所马超律师带大家云游淮阴区宪法馆,并开展宪法专题讲座。

——宪法宣誓——

  为促进统计干部增强宪法意识,增强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地体现宪法尊严、彰显宪法权威,上午,淮阴区统计局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宪法宣誓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庄超领誓,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宣誓。

  宣誓现场庄严、肃穆,20多名区统计局干部精神饱满、列队站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齐声跟诵誓词。宪法誓言,字字千钧,表达了淮阴区统计人对国家、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宣示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神圣职责的决心。

  和统计局一样,宪法活动日的当天,淮阴区多个镇(街道)、部门组织宪法宣誓活动,学习宪法知识,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

淮阴区卫健委


淮阴区城管局


南陈集镇


淮阴区烟草局


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区交通运输局

——集中宣传——

  在广场、社区、超市等人员较多场所,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镇(街道)、各执法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播放法治宣传广播、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以及各执法单位部门相关的法律法规,吸引众多群众现场参与。

  王家营街道组织人员在利群超市门前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活动,活动通过设置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扫黑除恶、社区戒毒等展台,全方位向群众介绍街道政法工作,帮助群众解答法律问题。演出队将民法知识融入到节目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民法典。

徐溜镇



渔沟镇



新渡口街道

——组织学习——

区总工会组织《民法典》学习培训


高家堰集中学习活动

——进企业、参观法治宪法馆——

淮高镇工作人员带着宣传资料,组织开展进企业宣传活动


南陈集卫生院组织工作人员参观淮阴区宪法馆


区工信局机关人员观看“12.4”网络直播宣传活动




丁集、人社局、国资办等单位组织收看“云游宪法馆”网络直播普法活动

(席婷 李晓玲)

 

标签:淮阴区;宪法;宣传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