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举行2020年国家宪法日暨广场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活动
2020-12-04 11:4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也是常州市第五个“法治宣传月”。12月4日,常州市在市文化广场举行“2020年国家宪法日暨广场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活动”。市领导盛建良、杜荣良、何玉清出席活动,市法宣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机关干部、律师代表、普法志愿者等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领导向2020年度“以案释法”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法治动漫、微视频创作征集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创作者颁奖。现场人员在背景台签下姓名、面对国旗作出尊法守法郑重承诺。夕阳红法治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带来《江南法治情》等7个法治歌舞节目。民革常州市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56个司法和执法部门、社会团体在活动现场开展有奖法律知识竞答、法律咨询服务等志愿活动,发放法宣资料2万余份,吸引周边群众近千人参加。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五个“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据了解,全市各地各部门将在这一个月中集中开展形式丰富的普法活动,包括宪法进地铁、进军营、进校园,民法典百案巡讲、常州大学第二届法治文化节等20项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营造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标签:法治;宪法;常州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