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陕协作“从娃娃开始”,子洲小学生赴江都研学
2022-08-21 20: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华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8日至12日,陕西子洲县集中组织退役军人、二等功臣拓鹏鹏和18名小学生赴江苏江都研学,江都区战斗英雄程秀华、一等功臣徐广来、情系国防好军嫂陈巧云等英雄模范和20名小学生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和交流活动。

江都区联络组会同两地宣传部门、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民政局和社会组织,首次探索实践“江子‘童’福·共享‘未’来”主题研学交流机制,利用每年暑期寒假共同举办“同一个祝福、同一堂微课、同一首赞歌、同一个梦想”系列活动。

这次研学活动,主题分为“参观红色基地、寻访红色印记”“感受扬州魅力、探寻运河文化”“致敬英雄模范、展望江子未来”三个篇章。两地学生参观了郭村保卫战纪念馆、三江营革命烈士纪念馆、许晓轩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走访了大运河博物馆、扬州艺术馆、瘦西湖夜景等扬州文化名片,探望了江都籍英雄模范,举办了“江子一家亲”欢迎晚会和“少年儿童心向党、红色故事伴成长”读书分享会,交换了子洲面花、扬州漆器等爱心礼物,孩子们手拉手、心连心,结下了深厚友谊。

此次研学交流,是推进江子协作由政府官方层面不断向民间社会层面拓展延伸的创新探索,让江都子洲的深厚友情从小就播种在娃娃们的心里。

今年以来,“江子协作”重点围绕“加强协作求深度、帮扶领域拓宽度、助力振兴强力度、群众受益有温度”四个方面推进落实,合作领域越来越宽,互动频率越来越高,社会反响越来越好。华勇

标签:江都;英雄模范;扬州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