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正华:守护客户的岁月静好
2022-08-24 20: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因为有人负重前行,才有岁月静好,宁波银行金牌私银经理蒋正华说:“我愿意为了客户的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蒋正华在澳洲完成了会计专业本科和金融专业硕士的课程,回国后选择到银行工作。生活上,她努力让自己每一天都过得鲜活;工作上,她用专业知识去帮助客户减少投资风险,获得最大收益。

专业,为客户减少投资风险,让客户感受岁月静好

  女企业家沈女士平时十分忙碌,资产配置都是储蓄存款,稳定但收益较低。蒋正华针对她的具体情况,在合适的点位,建议她购买一些黄金定存金。

  定存金业务类似于定期存款,投资者以黄金资产为标的进行定存,到期后获得以人民币计的相应期限利息,存期越长,收益率越高。宁波银行的定存金业务投资门槛为10克黄金,定存期限可分为1个月、3个月、6个月、12个月,支持定存与活期两种模式。

  蒋正华说:“我不喜欢一成不变的工作和生活,我喜欢风险和挑战。但是,对于客户正好相反,我希望通过专业知识,减少客户的投资风险,让客户只感受到岁月的静好。”

真诚,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让客户认可值得托付

  卫先生从事能源生意,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强,大笔资金一直放在活期账户。一次,卫先生向蒋正华咨询理财产品,蒋正华一下列出了好几家银行的理财产品,详细分析了其底层资产投向、收益及稳定性的优劣势等。

  卫先生很奇怪为什么会有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蒋正华说:“私人银行经理可以说是客户的资产管家,我考虑更多的是客户最适合什么产品,而不是我要卖什么产品,况且我们银行的产品也不怕被比较。”卫先生觉得蒋正华真诚可靠,随后将资金陆续转到宁波银行。

  蒋正华还帮卫先生分析了其用款周期、金额以及后续回款的速度,建议他将资金再细分打理,既能满足资金流动性要求,又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资金收益……正是蒋正华的专业和真诚,让不少像卫先生这样的客户,给予她百分百的信任。

阳光,为客户传递正面能量,与客户一起实现双赢

  阳光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气质。蒋正华无形中传递出积极正面的能量,让这份阳光自信感染着家人、同事,也感染着客户群体。

  韩先生早年经营传统型企业,年纪渐长后,业务规模不断收缩。他常常心存担忧,担心积累的资产不够养老,担心女儿外孙今后的钱不够花……蒋正华每次去拜访他,都是聊聊大环境,分析行情,韩先生总说,“正华来了,我心情都好很多,感觉做什么都有希望。”

  一次韩先生主动找到蒋正华说:“我近期有笔其他行的大额存单到期,这是我们老两口养老的储备金,你帮我看看是否有更合适的理财方式。”蒋正华通过分析,发现他最重要的需求除了资金的保值增值外,更希望将资产定向传承给女儿,最适合的综合配置方案是结合长期保险金+中期固收加产品+短期消金信托,既能满足养老账户的稳定增长,又能满足资金流动性需求。一年后,韩先生十分满意,也更加信任蒋正华了。

  蒋正华说:“客户投资收益越来越好,自己的事业也发展得越来越好,有越来越多信赖我的客户,这才是真正的WIN-WIN!” 

(丁婷 高媛)

标签:蒋正华;客户;宁波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