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马高速改扩建项目又有新进展
2022-08-23 20: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梅剑飞 田墨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23日,记者了解到,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江苏公司承建的宁马高速改扩建项目涉铁段570片预制箱梁架目前已全部架设完成,标志着项目施工进入最后收官阶段。

  自2021年7月23日首片箱梁架设以来,该项目部先后完成西善桥、宁安等工点箱梁架设任务,为宁马高速如期顺利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要求高、任务重、风险大是涉铁段箱梁架设的主要特点,施工中项目部还面临持续高温、工期压力等严峻考验。”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江苏公司宁马高速公路改扩建涉铁工程项目安全总监宋经伟介绍,为确保架梁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提前谋划,不断优化资源配置。面对近期持续高温,项目部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同时为每位作业人员饱和配置防暑用品,并设立现场休息区,多措并举确保高温天气下施工生产安全平稳。

  据了解,由东华南京地铁公司代建,中铁二十四集团江苏公司承建的宁马高速改扩建项目涉铁段主要位于板桥新城区域内,是宁马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线难度最大的标段,全线共有570片预制箱梁,涉及多条既有铁路线,施工内容包含上跨国道和省道大跨度钢箱梁吊装、高铁桥下低高度架桥机预制箱梁架设和高速匝道两线间既有老桥拆除新建施工等难点,需要克服施工环境复杂、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节点工期紧等困难。

  据悉,宁马高速公路作为连接南京与马鞍山的重要省际快速通道,对南京提升地区影响力,推动南京都市圈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预计11月份,宁马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线贯通,届时道路日通行能力将提升一倍以上。

  (梅剑飞 田墨池)

标签:施工;宁马;改扩建项目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