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
2022-08-21 21: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推动我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共同制定的《江苏省贯彻“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从江苏实际出发,贯彻国家发展规划的具体内容,突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出10项重点任务共35条具体任务。

  在贯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方面,提出提升智慧旅游服务等3条具体任务。在贯彻“优化旅游空间布局”方面,创新提出构建特色旅游城镇体系等2条具体任务。在贯彻“构建科学保护利用体系”方面,提出开展文旅资源普查、发展绿色旅游等3条具体任务。在贯彻“完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方面,突出高质量发展,提出培育标志性旅游产品等8条具体任务。在贯彻“拓展大众旅游消费”方面,围绕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两稳一保”以及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要求,提出拓展旅游消费领域等3条具体任务。

  结合江苏实际,将《发展规划》中“提高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创新旅游宣传推广模式”作为重点任务予以加强,分别提出了4条和2条具体任务。

标签:具体任务;旅游业发展规划;旅游产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