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机割伤老人大腿 邻居守望相助伸援手
2022-08-18 21: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警察同志,我刚刚开车闯了红灯!”8月8日晚,张家港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市民虞先生报警,此时的他刚刚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营救。

  当天下午,家住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蒋乘路的虞先生听到一阵凄厉的呼救声,出门看到54岁的邻居薛师傅正用手捂着血流如注的左腿。经询问,薛师傅在家使用切割机时,因操作不当,大腿上被割出一个20厘米长的伤口。

  回想当时情况,虞先生心有余悸地告诉民警,看到薛师傅流血不止,他就想着要赶紧送医院救治。他立即将薛师傅扶上车,驾车往医院疾驰。考虑到薛师傅伤情严重,近20分钟的车程里,虞先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先后闯了3个红灯。

  后经了解,薛师傅伤口很深,且伤到血管,被缝了45针,所幸送医及时,目前已无生命危险。民警现场肯定了虞先生救人的行为,同时告知因抢救伤员或病人而闯红灯的,经交警部门核实后,可申请撤销其交通违法行为记录。不仅如此,警方还拟为虞先生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倪丽娜)

标签:张家港市;红灯;警察同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