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遗失社保卡,热心民警帮忙找回
2022-08-21 20: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雨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71岁的杨大爷来到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口岸派出所值班大厅报警,称他的社保卡丢了,来派出所求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报警后,民警乔晓华考虑到重新补办社保卡很不方便,想着尽量帮助老人找回丢失的社保卡。民警耐心询问了他最后一次使用社保卡的情况。老人回忆,8月2日他到药房买药使用了社保卡,回到家便发现社保卡不见了。乔晓华判断老人很可能在结账时落下了社保卡,便立即前往老人买药的药房询问工作人员,但工作人员反映未发现老人遗落的社保卡。民警没有放弃查找,仔细查看了当天的监控视频,终于发现老人的社保卡于15时31分遗忘在药房的柜台上,15时43分被之后前来买药的王阿姨拾走。

  随后,民警联系上了王阿姨,王阿姨表示确实捡到了一张社保卡。当晚10点,王阿姨来到口岸派出所将社保卡返还。事后,民警了解到杨大爷社保卡没有设置密码,帮助其设置好密码,提醒他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吴雨欣)

标签:社保;阿姨;派出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