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高烧41℃送医 民警拥堵路段开道
2022-08-18 21: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我来开道,你在后面跟着!”民警简短而有力的一句话,拉开一场紧急救援的序幕。

  8月9日上午,张家港市公安局南沙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外出执行任务,行驶至金港街道长江路金港路路口时,发现前方路段有大量车辆积压。这时,一名男子穿越拥堵的车流,跑到警车旁,焦急地拍打着车窗向民警求助。

  前来求助的是张先生,他急匆匆地告诉民警,16岁的儿子高烧41℃,持续24小时不退烧,已有些神志不清,他正驾车送儿子去医院,却被堵在车流中进退不得。看到前方路口有警车,张先生急忙下车跑来求救。

  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发动警车在拥堵路段为张先生的小车开辟救援通道。警笛拉响,警灯闪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民警引领张先生的小车一路疾驰,平安将张先生一行护送至医院,原本40分钟的车程仅用了10分钟。

  经诊断,张先生儿子是因感冒引起高烧,治疗后已无大碍。对于民警的及时相助,张先生一家人非常感激。

 (倪丽娜)

标签:民警;警车;紧急救援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