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不注意 事故找上门
2022-08-18 21: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很多车辆都配备了倒车辅助设备,但倒车时发生的事故仍屡见不鲜。近日,张家港市凤凰镇就接连发生两起倒车引发的事故。

  几天前,张家港市公安局港口派出所接到报警,凤凰镇恬庄西街路边发生一起单方事故。在现场,民警看到一辆小车停在电线杆前,车尾部有大块凹陷。民警询问得知,驾驶人王某事发时在倒车,因周边车辆较多,一时紧张误把油门当成刹车,小车向后冲撞到电线杆才停下。所幸后方没有车辆和行人通过。

  无独有偶,港口派出所不久前接到报警,一辆货车在凤凰镇清水村路边倒车时,车尾撞上后方小车。民警赶到现场后,货车驾驶人于某告诉民警,自己倒车前疏于观察,只注意到前方车辆,忽略了车尾停着的小车。由于视线盲区,货车倒车时将小车车头“吞”入车底,幸好当时小车内无人。

  经认定,两起事故中,驾驶人王某和于某疏于观察,均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警方提醒:驾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遵守交通规则。另外,车辆特别是大型车辆视角盲区较多,倒车时要观察车辆四周情况,不盲目依赖电子辅助设备,在确保安全后再倒车。

  (倪丽娜)

标签:小车;凤凰镇;辅助设备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