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钱桥司法所开展暑期七彩社区法治宣传
2022-08-24 20: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莎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普及社区广大青少年的法律知识,帮助他们树立自我保护和知法守法的意识,8月17日,无锡惠山区钱桥社区联合钱桥司法所、法律明白人利用暑期为辖区内50名中小学生开展了法治宣传讲座

  授课人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规条例,教育青少年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学会自我保护,遇险时如何自救,并结合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许多真实案例,从个人、家庭、学校、社会等方面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讲解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方法和途径,强调了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家长们纷纷表示。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暑期文化生活,又对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较好的引导作用,确保了青少年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假期生活。

  (吴莎莎)

标签:青少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自我保护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