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疯狂作案36次负案潜逃终被抓
2022-08-24 20: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松林 纪晓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从工地已经撤场的电工,却对工地的电缆线“念念不忘”,凭借一把老虎钳、一辆电瓶车,3个月内疯狂作案36次,案值超60万元。日前,海门警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将负案潜逃的盗窃嫌疑人朱某抓获归案。

  今年2月份,南通市海门区常乐镇某工地内电缆线大量失窃,涉案价值60余万元。海门警方调查后,判断嫌疑人骑电瓶车作案可能性很大。经过侦查,锁定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此时朱某已潜逃至常州金坛。

  案发后,正值疫情期间,这给警方调查取证工作带来不小阻力。为防止朱某继续作案,最大限度挽回被盗赃物损失,疫情刚解封,海门警方便赶赴常州金坛,将正在工地宿舍休息的朱某抓获。

  归案后朱某交代他以“蚂蚁搬家”的形式盗窃工地电缆线的犯罪事实。“我每次偷电缆线都是剪短成70公分左右长,装在蛇皮袋里,一共36次。”朱某说。最终,价值60多万元的电缆被朱某盗卖,得款30多万元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朱某因盗窃罪、收赃的葛姓父子俩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分别被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张松林 纪晓颖)

标签:电缆线;海门;工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