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三举措”做好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
2022-08-24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成长 吴雨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扎实做好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 发挥好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南京市玄武区司法局“三举措”抓好法治文化建设创建工作。

  一是广泛动员,营造“齐参与”的创建氛围。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九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申报工作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广泛动员,并依托区、街、社区及驻区单位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场馆)积极开展创建申报工作,形成各方联创的良好氛围。

  二是提档升级,夯实增量增效的创建基础。对照标准,认真开展省级建设示范点的自查整改工作,对部分场馆设施老化、展示内容陈旧的示范点,要求责任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对拟申报新的法治文化示范点的场馆,进行实地检查,确保申报标准不打折,不断提高示范点创建质量。

  三是加强督查,完善示范点动态化管理模式。建立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日常检查和抽查制度,要求责任单位建立日常检查制度,对场馆设施定期维护、展示内容更新及时,确保场馆各类设施运行正常,展示内容符合时代特色;同时区法宣办对全区省级示范点开展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下发整改意见书,要求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动态管理模式,稳步推动示范点创建工作良性发展。

  (成长 吴雨蒙)

标签:示范点;法治文化;责任单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