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民警及时劝阻 受骗老人挽损5万元
2022-10-17 22: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栖公宣 吴雨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栖霞分局瑞福派出所民警接到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一老人在银行内要向“女婿”进行汇款,疑似遭遇诈骗。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即阻止了老人继续转账,当事人陶奶奶神情紧张,并告知民警自己不是给“女婿”转账,是给自己的“孙子”转账。经了解,陶奶奶接到了自称其“孙子”的电话,电话里“孙子”称在学校失手打伤了同学,现需要5万元医疗费,不敢告诉父母。奶奶一听“孙子”需要帮助,心急如焚,立即前往银行汇款。最终,民警帮助陶奶奶与其孙子进行连线核实,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民警随即向陶奶奶普及了防诈骗知识,并护送其回家。事后,陶奶奶的家人拨打了12345热线表达了对瑞福所民警的感激之情。

  (栖公宣 吴雨蒙)

标签:奶奶;孙子;民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