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南大街司法所开展精神卫生法宣传
2022-10-17 22: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卢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高全民精神卫生健康意识,关爱辖区特殊人群,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之际,常州市钟楼区司法局南大街司法所联合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志愿者与结对律师等开展精神卫生法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主题,用图文、漫画、案例、小视频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现场居民积极互动,在对话交流中一起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和相关法律政策。

  活动现场,有居民咨询沉缅游戏问题的解决方法。社区精防医生告诉大家,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障碍已是不容忽视的公共卫生问题,没有精神健康就没有健康。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已组织专家,编写了游戏障碍防治核心信息及专家共识,指导相关人员合理地进行识别、诊断、治疗和干预。像“游戏障碍”等很多心理疾病,其发病是社会因素、家庭因素和个体素质等交互作用的结果,仅靠医疗是不够的,必须全社会共同行动,将预防关口提前。

  随着国家精神卫生领域相关政策与法规的出台,公众对精神卫生类疾病和心理健康需求有了更多认知。辖区积极探索推动终生健康管理患者“医院-社区-家庭”的治疗和康复模式。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提出要搭建完善基层心理健康服务的平台,这一平台由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的“三社联动”,通过各种形式来提供心理服务。

  (卢东)

标签:心理健康;精神卫生;精神卫生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