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大爱!“苏大强”的担当……
2022-08-19 10:43:00  来源:拉萨发布公众号  
1
听新闻

  千山万水、援藏情深,江苏和拉萨人民始终心连心、手牵手。党的十八大以来,一批批援藏干部肩负光荣使命,在许多领域持续开展援藏工作。

  自拉萨疫情发生以来,拉萨的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江苏省援藏干部和江苏省人民的心。8月11日,江苏援藏抗疫医疗队星夜兼程,驰援拉萨,江苏省第十批援藏干部积极协调后方单位,第一时间为拉萨筹集捐赠紧缺防疫物资。

  8月16日凌晨,满载着南京人民的关怀和牵挂,运输价值200万元医疗物资的车队,从南京医疗公司货场紧急发出,连夜驰往4000公里之外的拉萨墨竹工卡县。同时,在藏出差的南京市卫健委一行8人,主动请战,立即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投入到抗疫一线携手本地同志,共战疫情。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药监局共筹措医用外科口罩50000只、N95医用防护口罩13500只、医用防护服 1000套、医用隔离面罩3000只、医用隔离衣1440件……连夜协调快递发往拉萨。

  苏州市发改委、吴江区政府和相关民营企业向林周县捐赠价值5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已从苏州寄出。

  泰州援藏工作组及时与后方取得联系,紧急调配一次性医用防护服,一次性医用隔离衣,N95口罩等防疫物资288箱,支援拉萨市曲水县防疫防控工作。靖江市委、市政府主动联系前方工作组了解疫情形势、困难问题后,全力组织防疫物资,50万元防疫物资已准备到位。


  8月14日下午,镇江市筹集的10箱医用口罩、3箱N95防护口罩、30箱医用防护服等物资驰援拉萨市达孜区疫情防控工作。

  江苏健尔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欧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藏圣龙实业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等一大批企业积极为拉萨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来源:拉萨市融媒体中心,拉萨发布公众号

标签:拉萨;防疫物资;援藏干部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