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面向全球发布5851份“招贤令”
2021-12-12 21: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孙海燕)12月12日,来自全球知名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的150多名优秀海外博士与江苏省重点高校、科研机构、三甲医院、知名企业相聚“云端”,共同开启一年一度的“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活动以“面对面”“屏对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南京设立主会场的同时,在美国华盛顿、美国旧金山、澳大利亚、新加坡、欧洲设立5个分会场,海外分会场的专家人才通过“云连线”的方式参加。

  作为今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张彤在南京主会场发布了经过精心遴选的2021-2022年度江苏紧缺急需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需求信息,涉及全省167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的1006个优质岗位和89个创新项目,共计5851名人才,创历年需求征集规模新高。

  12月12日到18日,江苏在江苏省人才服务云平台活动专区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广大人才可深入了解全省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环境、重点单位的人才需求等。

  截至目前,“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已连续举办15届,共邀请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633名海外博士来苏考察交流,先后有200多人落户江苏创新创业,7人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31人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29名海外博士成为江苏高校科研院所学科带头人,创办领办的81家民营企业总投资超过20亿元。

标签:海外博士;江苏省;江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