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 民警暖心助其回家
2021-12-12 20: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叶若眉 李德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8日下午,泰州海陵公安京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八旬老人在路口徘徊了20多分钟,疑似迷路。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报警人张某搀扶着老人,老人满头华发,身穿一件深色棉袄,精神还不错。“您家住哪儿啊?怎么一个人出来了?”然而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不停摇头,表示自己就住在附近,但小区名字不记得了。

  随后,民警将老人带到警务站,并倒了一杯温水递给老人。经询问,老人姓王,今年80岁,家住京泰路街道,当天出门买水果后迷路。民警立即在平台上查询老人的相关信息,很快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徐某,让其尽快来接老人回去。

  而徐某接到民警电话异常激动,表示父亲走失后,全家都在外面寻找,称马上到派出所来接人。

  一会儿后,徐某气喘吁吁地赶到警务站,一进门看到老人正安安稳稳地坐在椅子上,长舒了一口气。徐某走到民警面前再三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 

(叶若眉 李德胜)

标签:老人;民警;迷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