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未来中国》调查结果出炉
2021-12-12 20: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张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上投摩根基金联合第一财经财智云及任泽平等7位微博大V,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发起了“投资未来,你来定义”的问卷调查。

  本次调查受到了众多微博用户,尤其是80后和90后的积极反馈。调查结果显示,新能源、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虚拟现实技术成为受访者最受关注的的四大未来投资方向。

  近年来,在“双碳”背景下,节能环保正融入大众的生活。

  在本次调查中,多达92.8%的用户表示会践行环保和可持续理念,近7成(69.3%)受访者表示,相较于燃油车,在买车时会优先考虑新能源车。此外,62.6%的受访者表示会在未来10年选择投资新能源行业。

  面对人工智能这一“黑科技”,受访者也表达了开放与欢迎的态度,超过半数用户(50.7%)愿意在机器诊断成熟时,找机器人看病诊断。同时,人工智能也成为60%受访者选择的未来10年重点投资方向

  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投资副总监孙芳表示,中国正处在经济快速发展和产业变迁的时代,复盘历史,无数优秀公司在创新的浪潮下脱颖而出。而在过去每一次大的科技浪潮面前,都能看到上投摩根投资的身影。

  未来,上投摩根将继续以“前瞻、远见、坚持”与投资者一起投资未来中国。

  (周张弛)

标签:摩根;受访者;人工智能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