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大丰支行精准施策创新乡村金融服务
2021-12-09 17: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建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工行盐城大丰支行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以工总行提出的“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城乡联动发展战略为根本目标,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和金融服务创新之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进和完善金融服务,拓宽市场客户资源,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截至9月末,该行银监口径普惠贷款完成率位于全市前列。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布局,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坚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该行迅速落实总行战略决策部署,将乡镇市场拓展和网点竞争力提升“两大抓手”有机融合,构建“城市+乡村”“对公+个人”“实体+数字”“线上+线下”一体化联动发展的战略新布局。

  二是明确重点区域。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结合乡镇的地理位置、发展水平和产业结构等特点,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场景、重点产品,做实乡村市场细分规划和小微目标客户库建设。瞄准集中化、特色化产业开展项目、法人、普惠、个人等全方位营销,力争在公司金融、机构金融、个人金融业务方面相互促进,形成合力。

  三是提升服务质效。立足乡村特色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加大金融服务乡村力度,积极宣传工行调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相关支付服务项目手续费收费标准和优惠政策,支持乡镇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做好乡村普惠金融业务,在信贷投放上向乡镇战略性新兴产业配套项目倾斜,扶持发展优质粮油、肉制品、蔬果、营养保健品、水产品等农产品加工和仓储物流产业,以解决乡村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导向,落实国有商业银行普惠大众、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

  陆建丰

标签:乡村;金融服务;工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