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榜样——工行盐城亭湖支行
2021-12-09 16: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蒋小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姚辉同志,现任盐城亭湖支行营销二部团队负责人、副经理。1987年12月入行,先后从事过网点柜员、业务主管、客户经理,多次荣获市行表彰:先进工作者、服务明星、营销能手等。2018年信用卡专项分期团队成立之初,作为亭湖行的中坚力量,他勇挑大梁,带领团队力争将业务做好做大,稳步前进。

  白天黑夜,市场有他

  在业务开展之初,因为其他兄弟行比我们进入市场早,并且我行的政策不明朗等原因,基本上一个月一笔订单都很是难做,姚辉同志苦思冥想,到底如何才能带领团队走出困局。于是他带领团队每天都出去与客户谈合作,挨家挨户的跑,永宁汽车城被他跑了个遍,哪里有近道,哪里好停车,他都了如指掌。

  直至今日业务全面开花,2021年二季度完成汽车经销商准入10户,其中包括奔驰、宝马、红旗三家4S店。订单源源不断,与各家经销商上至负责人下至每位销售员称兄道弟,姚辉靠的不仅仅是个人魅力。他分享了几点经验:要善于寻找市场机会,寻找业务市场机会有很多种方法,而最终只会有一种方法最有效,就是要去市场不停的跑,去不停的转,总有机会等着有准备的人;谈判需要技巧,见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每个4S店,每一个销售顾问都是不是完全相同的,所以要采用不同的方式,使用正确的谈判方式;要主动,自己学会找机会,不是坐等市场机会,你必须主动出击,主动找客户,总给你去有客户等你去发现,总有机会让你去表现。

  风里雨里,营销有他

  自团队成立近3年来,姚辉同志因为找客户签贷款把盐城的各个县城乡镇跑了个遍,甚至南京都去了好几次,为了提供给客户更好的业务体验,给经销商留下好印象, 无论多大的风,多大的雨,都浇不灭他的热情。

  正值小暑,暴雨不断,正是在狂风暴雨的这天,客户来电需要至东台签贷款,姚总二话不说,牺牲午休时间,还冒着生命危险前往东台。遗憾的是,因为客户个人征信问题,该笔贷款没有落地成功,但是姚辉同志回来以后没有抱怨,而是与经销商积极沟通讨论,如何防范此类问题再次出现,包括销售员在与客户沟通初期,要询问了解哪些内容,为了以后业务更好的开展,提高效率,少走弯路,形成良性循环。经过此次事件,客户对我行的忠诚度越来越高。

  今天明天,天天有他

  为践行市行“一二三”战略,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四个达标”,落实支行“带头营销,内控先行”八字要求,姚辉同志谨记综合营销理念,在办理车贷业务的同时,100%开通了客户的工行手机银行,并且激活我行电子医保凭证等产品,对于贷款金额达20万元及他行资产50万元以上的优质客户转介绍至我行网点,由专职客户经理维护营销。对于办理车贷业务的公牌客户,创造条件至我行开立对公存款账户,以及e支付二维码等。

  为了提量,姚辉带领团队利用休息时间,跑遍各个合作的经销商,为他们开通绑定工行产品,销售员笑称:没有业务也天天见到你们,我现在是你们工行的资深客户了,各项产品都全了。

  自分期业务从无到有,从一单难求到业务全面开花,二季度新增汽车分期71笔,交易金额超千万。姚辉以身作则,不惧困难,严以律己,注重增强风险防范能力,至今分期业务无一笔不良产生,在全行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和激励作用。

  过去并不代表着未来,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姚辉同志始终谨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后也将保持对业务孜孜以求的精神,奋发努力,开拓创新,继续为工商银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蒋小雯)

标签:团队;客户;营销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