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网络平台食品抽检结果出炉
2021-12-07 20: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之下,网络购物早已成为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某猫某宝上的网红零食,小黄小蓝“专属骑士”送上门的蛋糕奶茶寿司……这些食品都安全吗?

  近期,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京东、苏宁易购、淘宝、天猫、拼多多、美团、饿了么、盒马鲜生、永辉等9家网络平台销售的各类食品开展抽检,覆盖双汇、雨润、康师傅、汪氏、卫龙、含羞草、华丰、狗牙儿、北大荒等传统品牌,华A、贝纳颂、童年记、十月稻田、欧丽薇兰、知心奶奶等107个“网红”热销品牌,以及泸溪河、汉堡王、曼玲粥店、85度C、老乡鸡等餐饮连锁品牌。共抽检各类食品351批次,发现不合格食品10批次,总体合格率97.15%。

  本次专项抽检共覆盖面向本地销售的9家网络平台,包括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网店平台,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平台以及盒马鲜生、永辉等超市外卖平台。其中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苏苏宁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和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等6家网络平台未发现不合格样品,合格率100%。

  此次抽检的食品种类有米面粮油、休闲零食、餐饮自制食品以及食用农产品等19大类,其中食用农产品共抽检113批次,发现不合格10批次,合格率91.15%。其余食品全部抽检合格。

  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买前细辨别,到货细检查。在选购食品时,消费者应选择合法正规、有实体店的餐饮单位。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立即拨打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标签:抽检;网络平台;京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