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检法”诈骗群众 真公安追回损失
2021-12-07 11:2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南京鼓楼警方破获的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嫌疑人被鼓楼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案件侦办过程中,经过民警耐心的普法教育,嫌疑人表示愿意退赔一部分被害人的损失。近日,鼓楼警方为两名受害人进行了退赔款发还。

  退赔现场,民警仔细核对确认了受害人身份,按照退赔比例,通过系统将退赔款退至受害人账户。看到银行通知退赔款转入账户,受害人也向警方表示,自从遭受了冒充公检法诈骗之后,在接到自称公安、检察院、法院的电话、短信时一直都不敢相信,害怕再次遭受类似手法的诈骗,通过这次事件,自己也是深受教训,既不能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担心,也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关注官方宣传,提高诈骗行为的甄别能力和自我防护本领。

  民警提示:公安机关不会要求群众将资金转入所谓“安全账户”或是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制作所谓“笔录”,如果遇到无法确认对方身份的情况可以向当地的公安机关求助、核实。

  通讯员 鼓公宣 康泽生 

标签:受害人;嫌疑人;警方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