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杜猛 明年机会好于今年
2021-12-07 20: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年末将近,如何精准把握后市投资机会成为不少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对此,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杜猛表示,现阶段市场持续震荡,但站在当前时点往后看,市场整体上估值的修正大体上已经完成。展望未来,明年的投资机会好于今年,尤其是明年年初,可能是较好的建仓时机。

  杜猛进一步指出,中国下一轮的周期是能源周期,即以新能源为主体,包含新能源车等行业值得关注。原因在于,中国下一轮的经济增长可能主要依托双碳目标下的能源结构的调整,是可见的比较大的产业机会。但在积极布局相关资产的同时,也应基于资产性价比的角度去考虑估值因素,评估其估值和增长是否相匹配。

  除新能源行业以外,杜猛还看好明年消费和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但可能更多的是个股的机会。他认为,今年年初消费、医药行业估值过高,因此只要回落到一个合理范围之内,明年是一个很好的布局机会。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不是整体性的机会,而是需要通过自下而上挖掘个股。

  (周杰)

标签:投资机会;估值;医药行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