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也疯狂?“好生意”背后藏陷阱!
2021-12-07 11:2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失控的电话卡、银行卡等成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幕府山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涉嫌黑灰产违法犯罪嫌疑人。

  前期,幕府山派出所接上级交办线索,对涉及多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异常银行卡账号开展核查工作,经综合研判、顺线追踪,发现安徽籍男子王某有重大嫌疑,于11月17日在南京市浦口区将其抓获到案。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承认自己为了谋取经济利益,在明知对方是利用私人银行账户进行违法活动的情况下,不仅将自己名下多张银行卡以每张1000元的价格出售给电信诈骗团伙,还多次作为中间人组织、介绍他人提供银行卡。在这条“生财之路”上,王某更是“物尽其用”,他以自己的身份办理了公司营业执照并成功开设2个对公账户,该账户同样以5000元的价格出售给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近三十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警方提示:随意买卖银行卡、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等为电信诈骗犯罪提供便利,不仅可能造成个人财产损失,导致个人背负巨额债务,从而影响个人征信;更是为犯罪分子违法行为助力,成为“黑灰产业链”中的一环。广大市民切勿贪图小利,以身试法,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以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通讯员 张燕秋 康泽生 

标签:银行卡;犯罪嫌疑人;账户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