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窃拒不承认 警方“零口供”拿下
2021-12-06 22: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男子盗窃保险箱,被捕后拒不承认。警方缜密侦查,巩固证据链“零口供”收入法网。

  10月初,张家港市公安局德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陈女士报警,家中保险箱被盗,内有金器及现金等财物。民警立即调阅周边监控,锁定一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据查,34岁的程某是江苏盐城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审讯中,程某始终拒不交代,案件侦办陷入僵局。

  民警立即转换侦查思路,经调查程某关系人后,发现他在案发前后与一名张姓男子联系频繁。随着犯罪嫌疑人张某的到案,案情这才明朗。警方查明,38岁的张某与程某是老乡,一直向程某讨要3万元的借款。案发当天,程某盗窃保险箱找到张某,用锤子砸开发现里面是金器。程某把金器交给张某抵债,将保险箱和锤子扔到河里。虽明知是赃物,张某还是将金器转卖他人。

  11月29日,警方巩固完善证据链条后,程某因涉嫌盗窃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警方刑事拘留。

  (倪丽娜)

标签:保险箱;盗窃;金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