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款”变骗款 男子被虚假客服诈骗近12万元
2021-12-07 11:2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虚拟货币平台交易业务陆续退出内地市场。近期,一些不法分子瞅准时机,冒充虚拟货币平台客服,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11月18日下午3点左右,马先生接到一通陌生来电,电话另头自称是某虚拟货币交易平台APP的客服,并告之马先生为响应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本公司虚拟货币交易业务即将退出大陆市场,因此准备把所有客户账户内剩余的虚拟货币兑换成现金全部退还给大家。

  马先生确实投资了该虚拟币,在账户内还有价值940元人民币的虚拟币。于是他立即询问对方如何操作退款流程。

  客服要求马先生先下载一款语音聊天软件,并通过该软件告诉马先生,目前他账户内的虚拟货币已经依照相关法规被列为“黑币”,如果想将剩余虚拟货币兑换成现金退还到账,就必须要转账余额价值近10倍的现金额度到他们平台指定账户中,并表示这只是走个流程,钱到账后会很快连同账户余额一起原路退还给马先生。信以为真的马先生便按照对方的要求将9400元转入对方所提供的银行卡账户。

  然而,骗子的把戏却远远没有结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对方继续以各种理由,先后又让马先生往其账户转账5笔款项,前后6笔总计汇款近12万元。之后,对于转账行为不解的马先生心中是越想越不对劲,在察觉到被骗后发现已无法与对方取得联系,随后立即前往南京鼓楼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当前不法分子诈骗手法花样百出,市民朋友要切记,不管对方以何种身份、何种理由,都不能轻信陌生来电,做到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要求不搭理,未知链接不下载等,从而使得自己财产不遭受损失。

  通讯员 鼓公宣 简迪 

标签:虚拟货币;相关政策;转账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