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不锁遭了贼 警方2小时破案
2021-12-06 22: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凌晨时分,民宅接连遭入室盗窃。警方2小时破案,未上锁的大门竟成蟊贼盗窃的“帮凶”。

  12月1日一早,张家港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先后接到租住在横河里社区的2位居民报警,称家中手机、现金等财物被盗。民警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发现一名在凌晨时分出现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接到报警后2小时,民警侦查锁定嫌疑男子落脚于某宾馆,果断实施抓捕。据查,犯罪嫌疑人丁某,38岁,不久前刚从安徽老家到张家港。因手头拮据,丁某萌生盗窃念想,他趁着夜色先后窜至晨阳街道、横河里社区,以私房出租户为目标实施盗窃。

  警方调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丁某盗窃的私房,都是入户大门不关或未上锁的。作为抵御外界侵入的“第一关卡”,形同虚设的大门让丁某入室盗窃不费吹灰之力。

  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倪丽娜)

标签:盗窃;犯罪嫌疑人;大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