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成功为跨境企业接入CIPS标准收发器
2021-11-30 12:28: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在跨境清算公司支持下,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充分利用技术先发和集团国际布局优势,积极推动CIPS标准收发器部署工作,11月29日成功为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天合光能也成为该行首家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的企业客户。

  CIPS标准收发器由跨境清算公司研发,是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的标准收发组件,也是CIPS系统提升体验和服务的创新工具,全面支持人民币跨境支付核心业务。CIPS标准收发器在企业端的应用,将给企业带来高效便捷的跨境收付体验,提高跨境支付效率,同时降低手续费。

  兴业银行是全国第四家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的首批直接参与机构。近年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把握“一带一路”等时代机遇,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充分发挥跨境金融优势和金融科技实力,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跨境一站通”业务品牌。本次CIPS标准收发器的上线应用,将进一步助力跨境企业一点接入、触达全球,打造兴业银行跨境金融服务新优势。

  据介绍,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深耕太阳能光伏领域二十余年,其中光伏产品制造板块已实现全球化布局。在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评选中,天合光能长期位居全球知名光伏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本次为企业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将有效提高企业跨境贸易结算效率,实现跨境人民币收付款全流程直通式处理,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cip;跨境;兴业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