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脑溢血晕倒 民警破门救人
2021-11-29 22: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叶若眉 李德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0岁的独居老人在家中突然晕倒,幸亏邻居及时发现报警求助,民警打开房门后将老人迅速送医,经诊断是突发脑溢血,如果再慢点后果不堪设想。

  11月23日下午3点多,泰州市海陵公安京泰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称邻居张大爷独自一人在家,疑似突发疾病,但房屋大门无法打开。问清地址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找到了报警人。李先生说,自己和张大爷是老邻居,每天下午3点左右都会相约下棋。当天老人没有如约前来,他就前往查看,从窗户中隐约看到老人倒在了客厅沙发上,但怎么喊都没人回应。

  情况紧急,民警立刻和辅警轮流撞击房门,终于把门打开,只见张大爷果然倒在了沙发上,双目紧闭,地上还有呕吐物。民警立刻配合赶到现场的120急救人员,将张大爷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

  (叶若眉 李德胜)

标签:民警;大爷;报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