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有爱,“盒”梦想有约——“紫金·厚德11号”慈善信托成立
2021-11-29 10:02: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8日,“紫金·厚德11号”慈善信托成立仪式在德基当代艺术空间举行,紫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再次以自有资金100万元设立“紫金·厚德”系列慈善信托,持续救助困难家庭大病儿童和残障儿童。南京市慈善总会会长、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林克勤,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范慧娟,紫金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方毅,紫金投资集团总经理、紫金信托董事长陈峥及相关领导出席成立仪式。

  我们“盒”梦想有约

  “紫金·厚德”系列慈善信托倡导“让慈善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每年都会选择贴近生活的主题,运用“互联网+”工具,开展慈善活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慈善事业之中。

  今年,紫金信托发布了“童年梦想盒约”主题慈善活动。用盲盒这种当下非常流行的元素,和“长大了要做什么”的童真主题相结合,寄托和放飞孩子们的梦想。公益盲盒内共设有11款公益徽章,以“紫金·厚德”公益形象为原型进行延伸设计,包括有宇航员、教师、警察、消防员等职业形象,其中设隐藏款“医生”,寓意为更多的大病儿童解除病痛。

  爱心人士每向紫金厚德慈善信托捐赠100元,即可获赠一个“童年梦想盲盒”,同时紫金信托也将配捐1000元。每个盲盒都蕴含了社会爱心人士与紫金信托对困难家庭大病儿童、残障儿童共同的爱,以及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回归社会、实现梦想的美好祝愿。

  信仰有爱,托举明天

  自2011年起,紫金信托每年设立“紫金·厚德”系列公益慈善信托,至今累计成立11期,资金规模达970余万元,救助困难家庭大病儿童和残障儿童600余人次。

  “历经十一年,‘紫金·厚德’已成为紫金信托彰显国企担当与专业能力的标志和品牌。”紫金投资集团总经理、紫金信托董事长陈峥表示,“以慈善为代表、立足于自愿和道德的‘三次分配’将作为调节收入分配、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有效路径。而慈善信托凭借其在制度、专业等方面的优势,必将在‘三次分配’中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紫金信托也在不断深化和扩展“紫金·厚德”品牌的内涵和外延。公司成立专门的部门专项负责慈善信托相关事务,积极助力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发挥慈善和信托的合力。“紫金厚德志愿者服务队”持续为患病儿童带去陪伴和关怀,帮助孩子们早日重返校园、顺利回归正常的生活。

  新的征程,不变的坚守。紫金信托将继续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汇聚各方力量,为更多的孩子点亮希望,为梦想戮力前行!

标签:慈善信托;信托;大病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