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现金放在路边 民警凌晨帮忙找回
2021-11-26 20: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景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1日凌晨0时46分,靖江市公安局滨江新区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储女士夫妻二人报警,在某小区楼下汽车内的80万元现金不见了。值班民警张晴宇带队火速赶到现场。

  李先生说,11月19日中午,他从公司领取了80万元现金,准备用来结算近期供应商的材料费。21日凌晨,他想到现金还放在汽车里不安全,于是到车内查看。结果打开后备箱却发现钱不见了,李先生顿时吓出一身冷汗,立刻报警。

  民警仔细勘查现场,发现车窗完好、后备箱内还有无人机等其他贵重物品,不太符合盗窃的特征。于是,张晴宇带领李先生来到小区监控室。通过调阅监控,张晴宇发现了真相。原来20日中午,李先生曾拎着装有现金的手提袋出门,期间因为忘带车钥匙折返回家。粗心的李先生随手就把手拎袋放在了车旁的马路上。返回后,忙碌的李先生自以为现金已放进后备箱,没有多想竟直接开车离开了。当天下午1时20分,一名女士从马路上经过,将袋子捡走。

  在上百个监控视频中一路追踪,张晴宇最终确认该女士系同住该小区的朱阿姨。尽管此时已是凌晨2点40分,考虑到李先生一家焦急的心情,民警还是决定上门“打扰”一下。

  朱阿姨睡眼惺忪地给民警开了门,当张晴宇询问朱阿姨白天是否捡到一个袋子时,朱阿姨表示,是捡到了一个袋子,就在家里。朱阿姨告诉民警,她回到家后打开手拎袋,发现里面竟然是一沓一沓现金,当时自己也懵了一下,并怀疑起现金的真假。于是,让儿子拿了2沓去银行“验验”,可暂时还没有等到回应。如果确定是真的,她准备第二天一早就送到派出所。

  听到民警说失主正是同小区的李先生,且正在焦急寻找后,朱阿姨当即表示要亲自去还给失主。张晴宇带着朱阿姨一起拎着装有现金的袋子来到小区监控室。经过当面清点,丢失的现金一分不少。李先生、储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钱款激动不已,对认真负责的民警、暖心帮助的朱阿姨不停表示感谢。(景轩)

  警方提示

  年关将至,大额钱款应存入银行卡内,家中和汽车内千万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外出携带现金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切不可因为一时的粗心大意,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警方提示;现金;阿姨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