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交通电子证照在长三角地区通用
2020-12-01 20: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梅剑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日,江苏省政务办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应用推进会”,部署《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5类交通运输电子证照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码”(简称“苏服码”)在政务服务和行政执法场景中推广应用。

  据介绍,根据《长三角“一网通办”2020年工作要点》部署要求,为完成江苏省政务办“一网通办”证照免带试点,推进“苏服码”在全省及长三角区域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完成2020年度交通运输民生十件实事工作任务,江苏省政务办、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选定了交通运输政务服务高频事项中涉及面最广、业务量最多的5类交通运输证照进行实体证照电子化,并明确在政务服务窗口和执法现场两个场景的场景实施应用。这5类证照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船舶营业运输证。

  这5类交通运输证照电子化后,法人通过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或江苏政务服务App进行法人注册和认证,即可完成法人账号的注册。

  不仅在江苏省内,目前,首批交通电子证照已实现在长三角共享互认。自此,全省相关运输企业通过“苏服码”可在整个长三角实现上述5类证照的“证照免带”,将使全省31万户道路运输企业、880多户水路运输企业和189万个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受益,涉及运输车辆105万辆、船舶近3万艘,切实增强交通运输经营业户和从业人员对“放管服”改革成果的体验感、获得感。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梅剑飞

标签:交通运输;道路运输;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