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学习强国”结缘,父子同奏奋进曲
2023-03-07 16: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金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3年2月16日,大家都被一张截图惊呆了。是的,你没有看花、也没有看错,鼓楼区司法局冯英虎同志的“学习强国”年度积分排名,再次创下令人匪夷所思、望尘莫及的新高度,全国总排名第3!

  与“学习强国”结缘

  现在的冯英虎同志,已是鼓楼区知名的“学习达人”,其实一开始的时候,他和大多数人一样,只是把学习作为一项普通任务来完成。但随着学习的深入,他发现“学习强国”就像一座无穷无尽的知识宝库,蕴藏着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军事国防、历史人文、山川河流等丰富知识。渐渐地,他深深地爱上“学习强国”,一有空闲时间就打开“强国”APP,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久而久之,便深入骨髓,成为习惯。用他自己的话说:“学习强国”早已成为自我提升的“指南针”、干事创业的“加油站”,苦中有乐、乐在其中。

  厚积薄发成绩斐然

  冯英虎同志的刻苦是出了名的。他给自己规定,每天必须完成1000道挑战题,在掌握知识的同时,下大力气钻研答题技巧。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硬实力的不断积累,进入2022年,他的成绩突飞猛进,终于迎来丰收时刻。2月份的一天,他用时2小时34分钟,完成2556道“挑战答题”大通关;4至7月份,连续100多天一分不失;12月份,在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行程”2022年南京“学习达人”挑战赛中过关斩将,喜获“学习达人”荣誉称号;2023年2月,迎来年度积分全国总排名第3名的最高光时刻。一路走来,他一天一个脚印,每天都有收获、每天都有进步。

父子同“学”强国(刘长明 摄)

  父子同“学”比拼赶超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学习强国”勇攀高峰的道路上,冯英虎同志还有一位特殊的“战友”。2022年,儿子面临中考,每当夜幕降临,儿子在紧张地复习功课,他也没闲着,陪在一旁攻关“挑战答题”和“四人赛”。他对儿子说:我年龄比你大得多,记忆力不如你,但我不服输,我要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身教重于言教,在他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儿子也成了“学习强国”的忠实粉丝,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休闲时就打开老冯为他注册的“学习强国”APP,阅读观看各种文章视频,拓展视野、丰富知识、陶冶情操。6月,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儿子由衷地感慨:我中考能考出好成绩,感谢“学习强国”给我带来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更要感谢我老爸带我进入“学习强国”的新天地,对我老爸在“学习强国”中取得的成绩,我为之高兴地同时,暗下决心,今后,除了学好高中科目外,空余时间也要利用“学习强国”为自己充电。不知不觉中“小英虎”已跃跃欲试,向老冯发起了“挑战”,“总有一天,我会超越你的”!

工作照(刘长明 摄)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冯英虎同志的成功不是偶然的,他已将学习内化为一种精神追求:学而有乐、孜孜不倦;学而有恒、永不懈怠。他再创新高的喜讯传来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局党组及时发出号召,以冯英虎同志为榜样,主动对标对表,迅速在全局掀起一轮新的学习高潮,大力营造爱岗敬业、比学赶超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在自身过硬的同时,冯英虎同志经常主动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经验,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司法局人人争当“达人”,个个勇于“拼先”,全局已有4名同志突破7万分大关,15名同志超过69000分,“强国”学习已蔚然成风。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冯英虎同志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学习虽苦,苦中有乐;学习不难,难在有恒。今天的冯英虎已暗下决心冲刺更高的目标!

胡金国

标签:父子;学习;强国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