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正余派出所:多方协调成功化解疑难矛盾纠纷
2023-03-06 16:0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2月24日,南通海门正余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警网融合主动入户上门,统筹协调各方参与调解会,开展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大排查,最大限度地把各类不和谐、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社区民警持续采取“入户”走访排查化解方式,力争户户走访,人人见面,细致排查,做到“矛盾预警早介入”。充分发挥其“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和纠纷动态、矛盾隐患,及时了解掌握矛盾纠纷苗头和发展态势做好预防工作,防范于未然。

  为积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创建和谐平安的文明社区,22日上午,在正余派出所社区办公室,关于曹建国与张炳忠之间因房屋翻建、土地纠纷等问题的矛盾纠纷调解会在正余派出所社区办公室进行。为促成本次调解工作,正余所主动牵头,多方协调,为保证调解质量,安排所资深调解员,请来正余镇综治办领导,王灶河村主任、书记,土管局部门领导等共8人参会。经过调解,双方达成两点共识:一是双方当事人中任何一方如对房屋、地基、场地、围墙等基础设施进行重新重建,翻新或者修整时,另一方要积极配合;二是如认为重新重建,翻新或者修整时,违反相关规定的,可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进行处理。调解现场当事双方态度友善,会场气氛良好,会谈持续近1小时。

  会后,张炳忠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秉公执法”的锦旗送到正余派出所民警手中,以此来感谢民警尽心尽责帮其化解了纠纷。

标签:派出所社区;调解;排查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