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茶山街道安置帮教助新生
2021-12-13 20: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国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领导,谢谢您的帮助,今天我已经上班了,非常感谢!”近日,居住在常州天宁区茶山街道的吴女士给属地司法所安置帮教人员发来感激微信。

  今年11月24日下午,吴女士拉着行李箱,蓬头垢面地来到茶山司法所。原来,吴女士曾于2018年在沭阳某医院诞下一男婴,婴儿身患先天疾病难于医治,吴女士一时错念将其遗弃在医院,虽事后后悔却也因此被判两年有期徒刑。吴女士在狱中抑郁成疾,出狱后独自生活更是因病无法胜任工作,走投无路之下来到茶山司法所寻求帮助。

  茶山司法所安置帮教人员听后,立即自费为吴女士买来面包、水杯等食物和生活用品,又为其联系解决了住宿问题,为吴女士的生活提供了基本保障。事后,茶山司法所又联系监狱,了解吴女士服刑期间病史及用药情况,主动联系社区安排吴女士赴医院检查,同时协调民政部门落实了救助政策。经过一周的治疗和调整,吴女士的精神状态大为好转,已经可以胜任某服装厂的工作,她的生活终于回到了正轨。

  天宁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幼松介绍说,为刑满释放人员提供安置帮教,帮助这个特殊群体尽快重新融入社会是司法行政机关的使命与担当。近年来,天宁区司法局按照《江苏省安置帮教工作办法》的相关规定,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联合多部门着力解决刑满释放安置帮教对象实际困难,协助其中困难人群依法办理最低生活保障。

  (蔡国强)

标签:女士;天宁区;司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