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康保”携手中国银行 数字人民币成缴费新选择
2021-12-13 15: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1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与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联合开展了“苏康保-指尖支付新选择”的主题活动。一场关于数字人民币在保险线上场景应用的创新试点活动正式在苏州拉开序幕。在活动现场,用户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可用数字人民币参保“苏康保”,并享受一定的支付优惠政策。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是有国家信用背书和法定偿付能力的货币,与纸币和硬币完全等价。自数字人民币钱包试点以来,数字人民币的线上、线下场景试点正在迅速推进,银行、保险、第三方支付机构等金融机构纷纷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应用场景也更加丰富多样。

  数字人民币支付除具备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的便捷性外,还具有实时到账、隐私性好、无须网络、无手续费等诸多优势,为民众提供了一种更为可靠的支付方式。缴费人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即可畅享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安全与便捷。

  “苏康保”,是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根据苏州医保政策,专门为苏州医保参保人定制的普惠型补充健康保障。此次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与“苏康保”的试点活动,即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保费, 满足了参保人多层次、多样化的缴费需求,丰富了参保人"指尖缴费"领域的支付选择,对便民利民、真正提升保险缴费的便捷度和安全性具有深远意义。

  目前全新升级版的2022年度“苏康保”正在开放参保中,一年仅需99元,不限年龄、不限性别、不限户籍、既往症可保可赔。据了解,2022年度“苏康保”参保期即将于12月31日截止,苏州基本医保参保人可通过关注“苏康保”微信公众号尽快完成线上参保。 政中

标签:人民币;苏州;参保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