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客服”致电退款?“假面骗子”巧设“陷阱”!
2021-11-30 12: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燕秋 简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大爷您好!我是xx平台的客服,您最近是不是在网上买了咱们家品牌的酒啊?真不好意思!您在我们店购买的那款酒在最近的检测中发现有几个成分超标了,质量不过关,可能对身体也有伤害。我们打电话来就是向您表示歉意,会给您按流程办理全额退款......”

  11月19日,家住南京鼓楼区的张大爷接到一自称某购物平台客服的陌生电话,由于对方能准确说出自己的商品名称及消费明细,早已习惯于网络购物便利的张大爷便放松了警惕,按照来电提示下载了一款“公司专属”APP逐步进行操作。

  在对方热情指导下,在该APP上输入验证码等个人信息的张大爷,本以为就要成功退款到卡,却收到了银行卡被扣2878元的短信提醒,他这才发现自己遇上了网络诈骗,立即赶到鼓楼派出所报警求助。经过询问,民警告知张大爷可能被骗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消费者在网购后如遇退货退款等要求,基本都是在原购物平台上完成,钱款均为原路返还。凡是遇到以各种理由需要消费者下载所谓专属APP,提供二维码、验证码等行为,都应提高警惕,避免受骗。(张燕秋 简迪)

标签:大爷;退款;品牌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