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司法局组织执法案卷质量评审
2021-09-15 21: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贾琼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宿迁市宿城区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质量评审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行政执法办案人员办案质量,规范案卷管理,落实内部监督和考核机制。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官、检察官等组建宿城区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评审团,召开专题案卷评审会。

  此次会议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云主持,主要针对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全区范围内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审,从全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案卷目录中随机抽取48本参与集中评查。涉及评查内容包括:行政执法主体是否合法;认定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法程序是否合法正当;执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否到位;行政执法文书使用是否完整、制作是否规范;是否依法准确告知救济程序的途径和时限;作出的行政处理决定是否合法有效等。

  评审团对全区抽查的案卷提出诸多详实、专业的建议和意见。接下来,宿城区依法行政办将针对本次案卷抽查发现的突出问题,通过评查通报、行政执法监督意见书等形式,督促各参评执法单位和各乡镇迅速整改落实,强化执法薄弱环节,推动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升。

  (贾琼)

标签:案卷;执法;城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