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司法局推进公共法律服务
2021-09-15 21:19:00  作者:蔡诗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疫情发生后,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南京市雨花台区司法局紧扣群众“急难愁盼”,推出“智能化+N”平台为全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公正的线上服务,把“两在两同”要求融入到司法行政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公共法律服务。

  8月初,南京软件谷的一家企业向紫金公证处求助,称其因公司经营事务需要召开股东会,但是有的股东身在外地,无法到场开会,而线上股东会的形式又不被商业伙伴所认可,如何证明股东会的真实性,让企业犯了难,于是找到了公证处。

  公证处指派公证员与其商业伙伴公司法务部门进行了多次沟通,最终决定由公证员线上参与股东会,对股东会进行线上监督,并将股东会的全过程进行摄像,制作公证书,以公证书替代股东会决议。按照此方案,该公司成功与商业伙伴进行了商业洽谈并顺利签约。

  据了解,雨花台区司法局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司法行政人员、专兼职律师、政法网格员四支队伍共计67人,深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防疫期间共接受网上法律咨询1635人次,电话法律咨询392通次;线上办理人民调解168件,法律援助31件,公证服务6人次;线下办理涉群体性疑难纠纷2件,法律援助1件,有效消除了公众恐慌,维护了社会稳定。

  (蔡诗瑶)

标签:股东会;疫情防控;雨花台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