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村授信“贷”动乡村振兴
2021-09-15 21: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泰州农商银行坚守普惠金融市场定位,在巩固前期“阳光E贷”整村授信成果下,以“整村授信”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普惠金融4.0”模式,结合群众需求,开展“凤凰走访”“凤凰授信”“凤凰驻勤”“凤凰争先”“凤凰讲堂”五项活动,提高授信客户用信率,提升普惠金融覆盖率。

  践行普惠金融,当好“领航员”。普惠金融是乡村振兴的助推器,是解决乡村金融体系难点和痛点的有效途径。“凤凰走访”是整村授信工程的基础,该行通过内外联动,不断拓宽走访面,将整村授信工作做细做到位。一方面,对走访对象进行初分、建档,多层次评议,确保授信质量;另一方面,将走访工作延伸到在外经济能人、务工人员上,多渠道获取在外能人名录,建立在外人员档案,重点营销,深挖农村金融潜力。

  发展普惠金融,当好“冲锋员”。“凤凰驻勤”工作是整村授信工程的纽带。泰州农商银行通过驻勤工作和设立“凤凰驿站”,将该行工作重心前移,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百米。一是对客户经理进行网格化划片管理,根据人员变动实行动态跟进调整,精准分配至每个村组,对管片村组范围内做好产品综合营销、信息收集、宣传普惠金融政策、客户走访、清收不良贷款等工作;二是利用“党建+金融”模式,建立微信联系群保持良好沟通,结合客户经理的驻勤工作,及时更新客户信息,协助客户经理做好营销、清收工作;三是促进日常业务和镇村工作对接,做好挂钩交流工作,即“客户经理在村一级进行挂钩交流,支行行长在乡镇一级进行挂钩交流”,紧密联系村企、政企关系,推进普惠金融工作有效落地。

  推进普惠金融,当好“服务员”。“凤凰授信”工作是整村授信工程的核心,关键点在于“鼓励用信”。该行以支行为依托,下沉网点服务,注重挖掘客户的金融需求,将传统的“农民寻贷”变为“服务送贷”,向客户进行一揽子金融产品的综合营销。此外,通过分析客户收入结构、资金需求、还款方式等维度,将“富民贷”“泰信保”“凤凰快贷”等概念普及,量身配置“合身”的贷款。

  推广普惠金融,当好“宣传员”。今年以来,泰州农商银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依托乡镇村组平台,开展宣传推广整村授信,让全辖农户知晓整村授信的真正含义,在逐步赢得农村干部群众的思想认同的同时,激发农户致富增收的内生动力。

  今年以来,泰州农商银行以“整村授信”为载体,切实解决群众“贷款难”的问题,以网格化的精准服务践行普惠金融,以高效便捷的金融产品深入推进支农支小工作,助力创造宜居宜业的农村发展环境。

  (王骁)

标签:凤凰;普惠金融;金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