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适时推出针对性政策帮扶外贸企业
2021-09-14 21: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1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表示,将适时推出针对性强的政策支持举措,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帮扶力度。

  任鸿斌介绍,每一届广交会之前,都会对广交会参展企业进行问卷调查。调查问卷显示,在宏观数字高速增长的同时,要更加关心关注微观主体面临的风险挑战。

  1-8月份,我国进出口规模达到24.78万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增速23.7%,也达到了10年来的高点。“可以说外贸对国民经济贡献率持续提高,对国民经济的稳定恢复和发展作用更加凸显。”任鸿斌说。

  任鸿斌表示,距年底还有三个半月的时间,展望全年外贸,有信心通过努力完成全年“量稳质升”的目标任务。但他也指出,调查问卷显示,在宏观数字高速增长的同时,要更加关心关注微观主体面临的风险挑战。外贸发展形势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和不均衡因素。

  任鸿斌表示,商务部将适时推出针对性强的政策支持举措,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帮扶力度。同时,积极参与高标准的多边区域贸易安排,支持多边贸易体制。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与更多贸易伙伴国建立贸易畅通工作机制、签署“丝路电商”合作协议。积极支持跨境电商、海外仓、市场采购、离岸贸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办好第130届广交会和第四届进口博览会等重要展会,与全球企业共享中国发展机遇,推动全球经济贸易早日复苏。

  (宗和)

标签:广交会;外贸企业;商务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