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司法局开通校园法治直通车
2021-09-15 21: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英 戚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宿迁市宿豫区司法局紧抓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扎实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致力打造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

  家校联动,铺好学法“路”。为全区25所学校配备法治副校长,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带头作用,构建老师作为“主导”、家长作为“辅助”的青少年读法讲法学法“网格”。今年以来,各辖区法治副校长赴校园开展法治讲座12场,80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

  社会联动,连好普法“线”。打造法治讲堂进校园、校园法治文化节、法治宣传校园行、暑期法治夜学课堂等青少年法治教育亮点品牌,法治宣传覆盖全区大中小学各教育阶段。校园法治文化节采用校内独立小活动的形式贯穿全年,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法治手抄报比赛、法治黑板报主题周等系列活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发挥区中小学法治体验馆、青少年法治帮扶教育基地等教育平台的展示和启迪作用,开启“学习+互动”于一体的普法活动新体验。

  所校联动,架好用法“桥”。在开学季,组织司法所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顺河司法所在顺河中心小学举办《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带领孩子们了解和学习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知识。大兴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和派出所,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关庙司法所组织普法小分队,为村里的学生送上开学法治“大礼包”,将校园法治直通车专线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马英 戚可)

标签:法治;校园;法治教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