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单月报 双月到”高质量推进法治建设
2021-09-13 20: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曾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扎实推进法治盱眙建设,及时破除法治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淮安盱眙县司法局积极发挥依法治县统筹协调作用,将法治督查作为推动法治盱眙建设的重要抓手,逢单月对全县法治社会建设情况进行总结通报,逢双月到被通报出问题的单位检查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双轮驱动有效提升了法治盱眙的建设水平。

  强化组织保障,提高法治督查“统筹性”。联合县纪委、县委办、县政府办等重要党政机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起草《法治盱眙、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2021—2025)实施方案》,累计征集意见68条,采纳吸收42条。提高法治督查站位,印发《关于开展法治建设与责任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对全县13个镇(街)及公安、住建、市场等重点执法单位进行法治建设督查,确保督查工作全面、有序、稳步推进。突出重点重抓,提高法治督查“针对性”。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两次研究法治建设工作,分别将全面推进法治盱眙建设纳入到对镇(街)、县直部门的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考核中,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整改责任,提升法治督查“实效性”。切实抓好法治督查“回头看”工作,聚焦整改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梳理并填报督查发现问题,制定《法治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反馈表》,到有关镇(街)、部门进行现场检查核实。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形成《法治督查整改落实“回头看”专报》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由县纪委对有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通过建立督查长效机制,全力推动法治盱眙、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责任落实落细。

  (曾耿)

标签:督查;法治;法治建设
责编:滕方